提不动行李

猜谜

宵行:

1.


我蹲在街上看人。看他们来往,回应我的眼色千奇百怪。街边小店放着用力过度的烟花易冷,没见过这么沉重的大彻大悟,端起了,放不下。


不需要有人扶我起来,会有喜欢的人陪我蹲在这里,我们是一丛野草。郁郁葱葱。


2.


你说。


安稳有多重要啊,多少人为了它说谎不再摸鼻子,笑着吞下一千根针。很久以前,人们吞东西都是为了爱人的。十九世纪的布达佩斯,十七岁的某某将心上人的姓名铸成铅字,吞入腹中。


你说。


他们有悔恨么。离开山楂姜花蜂蜜茶,继而成为面目模糊的他他他他他。


只剩踉踉跄跄的他,还在为路线发愁,他还长不大。他眼仁漆黑,皮肤光亮。他甚至还不清楚性别,想跟每个人牵手拥抱盖棉被聊天。那可是真的纯聊天啊,半睁眼看人的时候星星也要掉进眼睛里。


你说啊。


3.


你还要不要再爬一次墙头。跳下来的时候,夕阳做景衬。


你喜欢朝霞?那就给你朝霞。


还不知道疼是吧?以后有你哭的时候。


那时候你说什么来着。你说哈哈哈哈哈哈


4.


十五岁要懂什么哀矜。


在湿热的夏天捉蝉,屋外雷雨,像是要劈开天地,却自由得荒谬。没长出心眼的雨天,哼故事的小黄花,用脏兮兮的手去触碰院子里盛放的栀子,凭意念的脑补那是姜花,刚一碰上,沉重的花朵啪的一声掉落,地上很凉吧。似乎太多了,它受不住了。


太多了。


5.


你看它蓬勃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