提不动行李

美孚新村上春树 - The Lee's

宵行:

[1]恹恹的夏。雨也恹恹,有太阳也恹恹。

[2]某兔的室友罹患癌症。中期,不长也不短。朋友们都有些懵,团坐在一起没人有话说。她又愉悦又伤悲:终于慢下来,准备为之奋斗终生的事业也被搁搁置。像在烟雾里望情人,又近又远。

她即将毕业,成为迷茫的新鲜人。可真新鲜啊,连赏味期限都不得预算。如今一切都停下来。没有入学考试、实习证明、简历,空荡得不像话。她感觉自己漂在水上,也像坐在蒸汽火车上,或者是童年磕磕绊绊的脚步。晃晃悠悠,像这夏日的漫长。

她说得迷糊,旁人听得明白。她有些激动,眼神里的光明明灭灭。最后她说,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。

[3]我白日发梦,开始假设我的一生还剩一个夏季。那我要一个人呆着,找些凉快的歌来听,换上吊带衫和人字拖,去喝尽下半生的所有冰可乐。

我会又眷恋又惊慌。像被抛到十字路口逼着做一个决断,所有路口都是红灯。只是红色多单调啊,想要所有糖果色的灯,玻璃弹珠的那种。光亮满意之后,我躺在中间想念的我的每一次恋爱,和每一只抱过的小狗。

我想我唯一的威廉。因为他,莎士比亚于我也只是莎士比亚。我想我收藏的数件校服,还有洗不干净的陈年墨水。我手抄的每一个段落,划掉的每一句诗。还有今晚的星光灿烂,人造霓虹晃到睁不开眼。

[4]癌症姑娘说她准备留长发,看它能长到几时。她有些纠结,不知道是该办理休学还是直接毕业。后来她说,好像也没什么分别。

最后她在社交网站上说:再也不要刻薄自己。连张图都没有,也不知道头发长长了没。于是开始聊天:

T 20:23:45

最近怎样

XXX 20:24:04

不错 还是可以舒服的时候

XXX 20:25:36

我准备像上次我们说的那个 把喜欢的歌列出清单 做成二维码刻在我的坟墓上

T 20:25:49

你撤回了一条消息

T 20:26:07

那以后就能说去听你的演唱会了

XXX 20:26:13

ahhhhhh没错

当然我也给了她机会炫耀她及肩的头发,我说美极了。

[5]“红色蓝色白色雾色月色,还有粉红色”

评论

热度(7)